中联办主任:你还能活着就展示了我国的包容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路透社在其一篇有关香港普选之争的英文报导中,披露香港中联办主任的一句令人震惊的狠话,在中国大陆微博上热传,激起网民的愤慨。

9月11日18:00时,大陆网民“幻流青年”在其微博上发文称:“我来引述一句路透社今天的报导,原文如下:‘The fact that you are allowed to stay alive, already shows the country’s inclusiveness’,‘你现在还能活着,就展示了我国的包容。’说这句话的是谁?对面听着这句话的又是谁?容我卖个关子。我只有一个感想:不寒而栗。”

据了解,路透社9月1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China asserts paternal rights over Hong Kong in democracy clash的英文报导。

在这篇报导中披露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细节:有两个当时在现场的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向该报披露,在8月19日的一次会议上,民主派的国会议员梁耀忠曾质问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北京当局是否会允许任何民主派参选这个城市的最高职位(原文:whether Beijing would allow any democrat to run for the city’s highest office.)。

身着黑色西装打着藏青色条纹领带的张某生硬地回答:“你现在还能活着,就展示了我国的包容。”(原文:Zhang, 51, dressed in a black suit and a navy blue striped tie, delivered a blunt response. “The fact that you are allowed to stay alive, already shows the country’s inclusiveness.")

报导称,张晓明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没有回复该报记者针对这个情况发送的请求置评的传真。

随后,相关消息开始在大陆微博上传播开来,张晓明因此而成为网民炮轰的对象。

9月12日博谈网以《〖兲朝浮世绘〗组织没要你命就够幸运了》为题,发表了一组针对中国大陆时事政治的图文并茂的短评。

在上面这条转载路透社报导张晓明有关言论的微博帖文截图下,有一则题为【谁是真黑社会谁是真纳粹?!】的短评这样写道: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的这口气大得吓死人啊!这分明就是纳粹党的说话方式嘛。而且环球时报还说,为迫使中央及特区政府在政改问题上做出让步,香港‘学联’及‘学民思潮’等组织连日来积极策动罢课,企图诱导大学生甚至未成年人违规甚至犯法。舆论认为:他们教唆学生罢课的手法就像是黑社会…..就是,他们也就只能像罢了,还不是真正的黑社会。真正的黑社会抢不回来钓鱼岛还教唆民众们在自己国家砸同胞的日本车呢,还敢用坦克轧死无数学生呢,还敢拆百姓房还不叫喊冤呢…啊呸!这万恶的黑社会纳粹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