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驻阿美军统领领军 对付伊斯兰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讯】在美国总统欧巴马刚刚公布了打击伊斯兰国的新战略之后,今天(9月12号)欧巴马提名已经退役的,原海军陆战队将军约翰•艾伦,作为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联军最高指挥官。

约翰•艾伦将军曾于2006年-2008年期间,在伊拉克战区中央司令部担任副司令官。

在2011年7月到2013年2月之间,艾伦将军被任命为国际联军驻阿富汗的统领,当时正是美军与塔利班武装交战的最激烈阶段。

曾转战两大战场的艾伦将军,无疑具有丰富的与恐怖份子作战的领导经验。

艾伦将军在2013年退役后,一直作为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的高级顾问参与国防事物,还担任过以巴合谈的美国特使。

白宫表示,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等同于当初打击盖达组织是一场战争,而美国要建立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合力铲除这个恐怖组织。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如同打击盖达组织及其在全球各地分支的战争,我们现在已经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战。”

白宫同时指出,伊斯兰国危害的不仅仅是伊拉克和叙利亚当地,对西方国家来说也同样是威胁,美国需要建立一个更广泛的国际联盟,共同来摧毁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艾伦将军将以联盟总统特使的身份,领导针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国际联军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