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金鱼做脑部肿瘤手术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条宠物金鱼,主人带它去动物医院做了一项脑部肿瘤切除手术,小小的生命得以挽救。

这条名叫佐治(George)的金鱼已有10岁大,但脑部一颗大肿瘤让它饱受煎熬,无法正常游泳和进食。主人决定把它送到洛特史密斯动物医院(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做紧急手术切除肿瘤。

兽医崔斯坦(Tristan Rich)博士首先将佐治麻醉,再将一根导管插入它的嘴巴,用含氧的麻醉性溶液冲洗它的鳃。崔斯坦医生快速的切除掉肿瘤,并用胶质海绵来止血。最后使用组织胶密封佐治的伤口,将它放入清水中慢慢扶苏。

手术历时45分钟,一切顺顺当当,现在佐治已经被主人带回家,共花费200美元。崔斯坦医生对媒体说,“佐治现在状况非常好。它在鱼缸里呆了几天后,现在正在池塘里高兴的游泳。”

在职业生涯中,崔斯坦医生仅在鱼的身上做过10次类似的手术,他表示总是会有不寻常的经历,“每天我都会做像这样不寻常的事情——给小青蛙、虎皮鹦鹉、蜥蜴、蛇和野生动物做手术。”

一般金鱼的寿命能高达30年,佐治完成手术后,应该还再能活20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