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裔女孩将领舞花样滑冰盛会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9月16号,15个来自旧金山湾区不同学校的不同年龄的女孩,为将要在今年11月2日举办的“黄金时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做排练。著名的奥林匹克花样滑冰金牌得主克丽丝蒂.山口(Kristi Yamaguchi)等滑冰明星也来一展风采。一起来看看记者的报导。

时而旋转,时而优雅的滑翔在冰面, 一群犹如白天鹅般美丽的女孩在冰上舞蹈。

去年全美花样冰舞的金牌得主Sarah Zhang今年14岁,在圣荷西林布鲁克高中(Lynbrook High School )读9年级。年龄不大的她已经是团队的领舞了,在一群女孩中她自信、潇洒的舞姿特别惹人瞩目。

Sarah在8岁的时候开始学习花样滑冰。“我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不喜欢,但是我突然觉得在冰上像飞一样,真的很舒服。”她说去年得到了全美金牌非常高兴,今年还要再去克罗拉多州参加全美花样冰舞比赛。Sarah滑冰的经历让她有勇气去面对挑战:“我最大的挑战是要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出来,因为滑冰是一个很难的运动,所以你的脑子要强一点。”

Sarah怀有一个美好的冰舞梦想,并且一直向着梦想前进,也许将来旋舞在奥林匹克赛场上的就有她。

有日裔血统的克丽丝蒂•山口很开心的和这群小女孩一起排练花样滑冰。看到这些冰场上的小女孩,让她回忆起1992年获得奥林匹克花样滑冰金牌的经历,非常感慨。“我从6岁开始滑冰,就像今天你看到的这些小女孩一样,我总是梦想着能够成为一个专业的滑冰者去比赛,然后能够去看看这个世界。当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时候,真的很兴奋 。”

今年11月2日将在加州圣荷西SAP中心(SAP Center)举办的“黄金时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是由克丽丝蒂.山口建立的“怀有梦想”基金(Always Dream Foundation)主办,筹备来的资金将支持湾区学龄儿童的电子阅读计划。

新唐人记者扬帆、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