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变6个月 加速育成推台企入新兴市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0日讯】为了协助台湾中小企业掌握海外商机,拓展新兴市场,经济部中小企业处推动加速育成计划,将原本需要3年的辅导,缩短为3到6个月的进程,由中原大学执行技术与商机媒合大会,吸引超过一百人参加。

新兴市场国家在台协会代表、经济部中小企业,以及中原大学创新育成中心等,透过专题演讲,提供台湾企业进军新兴市场的拓销策略。

中小企业处育成组科长 杨佳宪:“这些欧美的外商在台湾说,第一个,A good place to do the business ,是很适合经商的一个地方。300个CEO做一个调查,48%预期在今年要增加投资,那有40%要增加聘用我们这边的一个,劳力跟人才。”

数字会说话,目前,全台共有130所育成中心,扶持超过8200个中小企业,有一半都是新创公司、75家上柜, 挟着欧美市场对台湾中小企业的肯定,拥有17年育成中心经验的中原大学,还要向新兴市场展现台湾竞争力。

中原大学产学营运中心副执行长 王世明:“新兴产业在台湾,其实有满好的基础,因为台湾在原来的产业里面,就有一些得天独厚的部分,比如说我们有很好的供应链,我们有很好的价值链体系,甚至我们的整个的分工,也非常的明确。”

中原大学副校长 陈夏宗:“他们(台企)可能需要人才,需要资金,需要商机,需要那个市场,乃至他们需要营业的一些资讯,所以我们有些也是会辅导他们,帮他们找资金,甚至帮他们找商机。”

技术与商机媒合会,超过一百多人交流分享,为了让台湾优良企业,能快速成长,育成中心搭上政府的加速育成计划,将原本需要3年的辅导,缩短为3到6个月的进程,加速台湾触角延伸新兴市场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晶晶 台湾桃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