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告别网坛 记者会几度落泪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9月21日(星期天),亚洲网坛一姐李娜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告别网坛,作为亚洲唯一的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表示自己已经尽力,没有任何遗憾,然而面对记者的提问,回顾24年的网球生涯,一贯以坚强形象面对媒体的李娜几度哽咽,流泪,现场气氛令人伤感

本周五李娜在个人脸书网页上宣布由于长期膝部伤痛,不得不退出职业比赛。在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前法网和澳网冠军得主,表示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没有遗憾。

李娜:“其实说老实话我真的没有遗憾,自己真的是尽了100%的努力,没有说是因为自己不努力,然后几年以后回想起来如果自己当时在加油或者怎么样,因为自己不能够再做到更好,因为自己付出100%甚至更多……”

李娜被广大华人球迷亲切地称为“娜姐”,近年来世界排名一直位于前十,但膝部伤痛一直困扰着她,她缺席了今年的美网,当时已经引发“退役”的猜测。

李娜:“第四次做手术的感觉肯定跟第一次完全不一样,包括自己的年龄、身体感觉,虽然做这个决定是非常非常艰难,可能比自己打大满贯还要艰难,但是我还是更好的时间跟大家说再见,因为身体已经承受不了高水平的比赛了。”

对于众多的中国年轻人来讲,李娜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率性真诚的体育明星,是年轻人心目中的偶像。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