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立院备询 立委炮打张显耀泄密案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2日讯】今天(22日)是立法院新会期,内政委员会安排陆委会进行业务报告,朝野立委都把质询焦点,锁定在张显耀泄密案。对此,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坚持不多谈案情,还要立委耐心等待司法调查,不过如果张显耀泄密并非事实,王郁琦说会向他道歉。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来到立法院,会前与立委握手寒暄,跟在后头的是另一位副主委林祖嘉,身旁早已不见张显耀。立委质询炮火猛烈,要王郁琦说清楚,泄密案究竟怎么回事。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VS.立委 邱议莹:“你建议张显耀接任特任副主委(因为合作愉快呀),你建议的理由是什么。”“合作愉快,对。”“那你现在建议林祖嘉的理由是什么?”“合作愉快呀。”“如果合作愉快就可以当特任副主委,那其实我建议你,你应该找吴育昇,吴育昇的合作跟你会更愉快。”

咬定张显耀泄密,至于泄密范围到什么程度,王郁琦坚持不愿多谈,不管立委怎么问,答案就是等待调查结果。部属疑似犯下间谍罪名,事后处置王郁琦觉得很恰当。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如果万一张显耀不起诉的情况之下,那不就回过来更证明,当初帮他安排一个与副主委待遇相当的位子,因为那个时候还没证明,不就证明当初这样一个处置是适当的吗?”

陆委会主委 王郁琦VS.立委 陈其迈:“那我现在问你,张显耀怎么办?人到现在都被你砍掉啦,人家结果是清白,那你不用跟张显耀道歉?”“我有机会我可以跟张显耀道歉没有问题。”“假如说没有起诉,最后证明张显耀清白。”“我可以公开跟他道歉没有问题。”

毕竟泄密案涉及敏感两岸事务,谈判底线是不是已经掌握在中共手中?立委也质疑,陆委会至今不计后果还在谈判,恐怕危及国安,呼吁陆委会踩刹车,暂停两岸间的谈判。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