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无缘中国乐坏黄牛党 将有500万部走私入中国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9月19日,苹果iPhone6在全球9个国家的首发吸引大批中国人连夜排队抢购,其中大部分人将到手的新款苹果智能手机转卖入中国获取暴利。有移动设备研究学者预测,新版iPhone将有500万部通过走私进入中国。

有外媒称,iPhone6也许是在中国生产,但中国消费者却很难买到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这款智能手机。而陆媒报导中则透露,iPhone6、iPhone6 plus发布会前夕,中国三大运营商陆续于9月2、3日启动iPhone6官网预约。据悉,当时三大运营商已与苹果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确定”能享受首发待遇。

不过,在9月9日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公布的9个首发国家中却没有中国的影子。《21世纪经济报》报导称,首发曾因“未获取工信部入网许可”的理由无缘中国。但在苹果官网随后登出的消息显示,新款苹果手机将于9月26日登陆中国。然而,这则消息随即被删除,有一位接近苹果的人士曾透露称,苹果新版产品的入网许可证再度告吹,重新申请日期未定。早在8月末,苹果就针对中国大陆市场制定了数千万的备货计划,并且已投入生产了10至30万台手机,但如今却不得不把这个备货计划暂停。

不过这个消息对中国的黄牛市场无疑是十分乐观的。不能在大陆买到iPhone6的果粉们自然把眼光锁定在9个首发国,因此代购、黄牛们简直“赚翻了”!

由于今年邻国的日本苹果直接开卖无锁版iPhone6,导致日版iPhone6在中国大陆价格飙升,水货商、黄牛党们的目光也自然瞄上了日版iPhone6。一名香港经销商表示,他们已经派人前往日本排队购买无锁版iPhone6,然后将它们运回中国,再以约合15180元人民币的高价卖给急不可待的中国内地消费者们。

不过,这种倒卖行为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首发当日,日本多家媒体报导中国人抢购iPhone6的新闻,其中大阪苹果店前更发生冲突引大批警察到场维持秩序。而日本Apple公司也开始采取限购制度,一人最高只能订购2台。另外,首发当日,苹果店对排队购买的顾客进行登陆时也是使用iPhone电子登录模式,而并非往年的发牌号券。有日本网友透露,这个用iPhone登录的系统是在首发前几日,Apple公司连夜开发出来专为对应中国“购买军团”的程序。

iPhone6人气爆棚,乐坏了灰市经销商们,对他们来说,iPhone6“稳赚不赔”且“比股市都好”。香港iPhone代理商加里・陶(音译)介绍,最抢手的型号是128GB的iPhone6,从他那里预订这款手机的客户中,有60%~70%的人来自中国大陆。不过,这还只是中国iPhone非法销售渠道的冰山一角。移动设备研究员尼尔・沙阿称预测,在中国政府批准在内地销售iPhone6之前,将有500万部iPhone6通过走私进入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