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女婿在美被判终生监禁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9月23日,被击毙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女婿在美国被判处终生监禁,他犯下的罪行包括阴谋杀害美国人以及向恐怖份子提供物资等。

苏莱曼•阿布盖斯(Sulaiman Abu Ghaith),臭名昭著的基地组织首领之一,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女婿,9月23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家联邦民事法庭接受审判,并被判处终生监禁

在出庭之前,阿布盖斯向法庭递交了一份声明,再度发出威胁,他说法庭处罚他,是唤醒更多的武装分子对这个世界发出威胁。

在庭审过程中,陪审团表示,经过2天总计6个小时的审议,12名陪审员一致认为阿布盖斯罪恶深重。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法官总结,阿布盖斯全力投入基地组织的杀人方案,而且毫无悔意,同时在开庭当天再度威胁美国,因此判处他终身监禁。

现年48岁的阿布盖斯,在2001年前往阿富汗加入基地组之前,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科威特牧师。911恐怖袭击的视频中,阿布盖斯跟另外两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坐在本•拉登身边,持续向世界发出威胁。之后,阿布盖斯还录制了其它威胁视频。

2003年,阿布盖斯在约旦被抓,之后送到美国受审。检察官表示,阿布盖斯在911恐袭之后,就成了基地组织的发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