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领导奖 台北市获奖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下午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举行记者招待会,就此次48小时“旋风式访纽约”行程以及取得的成就作了详细解答,请看报导。

昨晚,“C40城市组织”气候领导奖揭晓,台北市荣获市民服务奖的特别奖项,郝龙斌认为,这次得奖名至实归,尤其是“U-Bike”单车代步环保计划的实行。

台北市长郝龙斌:“目前台北的U-bike租用自行车,大概是国际城市之间推动最好的一个城市之一,我们一部自行车一天的周转率差不多11到12次,目前5000部左右,而且U bike失窃率非常低,这也创了国际间的记录。”

除了台湾环保行动在国际上获到良好评价之外,郝龙斌还提到了今天上午在哥伦比亚大学签署的“公务员进修合作备忘录”,让台湾公务员出国培训的计划,从原来的伦敦和新加坡扩展到更多国家。

台北市长郝龙斌:“透过不同的学员到各个地方、各个国家去受训,吸取他们在城市治理上的长处,通过很多同仁一起在这里受训,增进感情,将来在横向联系中的管理方面更方便,这对整个城市的治理会有好处。”

今天的记者会,是郝龙斌市长此次纽约之行的最后行程,明天凌晨将会返回台北。

新唐人记者楚玉、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