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会增多 美未做好准备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极端天气如加州干旱和桑迪及卡特里娜飓风的出现,证明美国对气候异常准备不足。气象专家和各国领导人表示,在全球出现极端气候的概率以及伤害都会增加。

国家海洋和大气局的专家在9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极端气候造成的紧急情况可能很快会在全球各地出现。

国家海洋和大气局气象学家Mark Jackson:“过去五十年我们看到极端气候异常的次数增加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我们更加脆弱了。”

世界人口不断增长,住在高风险沿海低洼地区的人数正在迅速增加。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数据,近四成的美国人居住在沿海地区。

也有科学家认为尽管极端天气可能在增多,但从统计学上却很难证明这一点。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理学教授Glen MacDonald:“据统计,很难说这些不寻常和罕见的事件有增加,因为我们只有过去一百年的资料,来观察事件的发生频率和最大规模。”

此外,树木的年轮显示11、12世纪加州发生了持续50年的长期干旱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理学教授Glen MacDonald:“加州过半已处于最严重的干旱情况,我们要知道这种情况将来还会发生。我们必须能适应这种情况。”

9月23日,欧巴马总统和国家海洋和大气局宣布一项计划,希望能在极端天气发生前30天就能预知,而非现在的14天前。

虽然全球持续干旱和极端天气增多,专家相信我们对这种天气影响的适应和应变能力也会提高。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