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港人挺占中反暴力促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 02日讯】随着香港占中运动愈演愈烈、规模急速升级,当局暴力镇压,引起全球关注。澳大利亚各省港人都站出来声援香港民众。10月1日昆省港人也在布里斯 本市中心的皇后公园(Queen’s Park),举行支持香港占中,反对暴力镇压,促梁振英下台,支持真普选的集会。

10月1日下午四点,200多名昆省港人在布里斯本市中心集会,他们身穿黑色上衣,胸前别着黄丝带,手中举着“Real Democracy 4 Hong Kang”(香港真普选)、“Support Democracy”(支持民主)、“真雨伞挡雨、真普选民选”等标语,支持香港民众占中运动,要求民主和真普选,喊梁振英下台。

活动负责人Chrisann Palm昆士兰科技大学讲师:“这次催泪弹一放的时候,真的让香港人的心都碎了。”

她表示,这种事情不仅是和香港,它和全球都联系在一起的:“大陆政府对香港的承诺可以这样容易的打破,那对全球其他的承诺会怎样,从澳门跟台湾来讲也是,如果我们三地可以联系在一起,我们的力量会更大,因为我们共同的敌人是共产党。”

参加声援活动的不只是香港人,还有澳洲人及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澳洲学生工会昆省教育官员Duncan Hart:“澳洲学生站出来支持香港学生,现在香港学生正在经历煎熬,就像我在演讲中提到的,我们联合在一起的力量会更强大的多。”

中国大陆留学生张树人:“绝对不能沦陷,不能够让中共完全占领,不能够和中国大陆同化。”

他接受采访时呼吁:“希望广大的中国留学生也不要再沉默下去,不要再对共产党的暴行姑息纵容下去,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学生像我一样,敢于站出来、敢于发声。”

集会期间高唱《问谁未发声》与《海阔天空》,引得路人驻足观望。

此次香港占中运动,全澳各省首府都分别举行声援活动,民众走上街头,在当地市政府、中领馆前集结请愿,反对暴力镇压、支持占中、要求真普选。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