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肆虐 塞拉利昂总统向澳洲求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随着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继续在西非肆虐,陷入绝望的塞拉利昂总统恳求澳洲扩大其应对埃博拉病毒危机的援助,包括派遣军事援助。

据天空新闻报导,在一封写给澳洲总理艾伯特的信中,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Ernest Bai Koroma)说,他的国家正在指望澳洲并请求军事援助,他警告说塞拉利昂在与埃博拉病毒的战斗中日趋失利。

塞拉利昂求援之际,正值澳洲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 )周四(2日)宣布澳洲将立即增拨1000万澳元的财政援助。迄今澳洲的总援助已达1800万澳元。

然而澳洲政府迄今为止未派遣医学专家和提供后勤支持。澳洲拒绝提供医疗专家和后勤支持受到拯救儿童(Save the Children)和无国界医生组织(DWB)等援助机构的批评。

塞拉利昂总统在信中警告说,该国的医疗系统已经被埃博拉病毒压垮。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年初以来,埃博拉疫情已造成3338人死亡,7178人受感染。信中写到:“在我们尽全力阻止疫情时,迫切需要来自你们友好政府的进一步支持。我们看到澳洲军队在类似的人道主义紧急救援中的应对,如最近的菲律宾台风。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帮助我们对抗埃博拉。” 科罗马总统请求澳洲派遣军事医疗小组、物流和工程师。

联合国正在寻求5000万美元(5400万澳元)的援助,以满足在接下来的四周内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紧急需求,包括运送设备的物流、材料和物资。

国际援助机构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它已经拒绝了来自澳洲的250万美元的援助,而是要求澳洲派遣急需的医疗团队到疫区救援。

毕肖普表示,澳洲在这些国家提供领事协助的能力有限,现在澳洲没有能力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澳洲人带回国。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评估过,在这个阶段提供财政援助,是澳洲在全球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过程中,可以提供快速贡献的最好和最有效的方法。”

拯救儿童以及无国界医生组织批评澳洲政府,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派遣军队和医学专家。美国已经承诺在疫区部署3000人的部队,而英国将花费1.85亿澳元用于其任务,包括在塞拉利昂设700张治疗埃博拉病人的病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