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选投票 罗塞夫领先一轮难胜

【新唐人2014年10月06日讯】周日进行的巴西总统大选选情紧绷、令人神经紧张。投票前的民调显示,巴西现任总统、工人党领导人罗塞夫已经艰难的重回领先位置,但要选出总统极可能需要第二轮选举。

星期天,和1亿4千万名登记选民一样,罗塞夫也投下了选票。此前,她的主要竞争对手,玛丽娜-席尔瓦(Marina Silva)在竞选搭档、原社会党候选人丧生于飞机失事后被推到了聚光灯下。

席尔瓦抓住了民众对政府就业、医保和教育政策不满情绪增长的机会,宣扬改革纲领争取选民。席尔瓦还着意对税制系统进行改革,以降低在巴西做生意的成本。

紧随席尔瓦之后的另一位反对派候选人、参议员及前州长内维斯(Aecio Neves)代表一个中间党派,他的竞选平台的核心是重商政策。

席尔瓦或内维斯究竟能否获得足够的支持,取代在劳工阶层人气高的罗塞芙而夺下总统宝座呢?

投票前的民调显示,虽然罗塞芙支持率领先,但无法在一轮中获胜。看来只有在周日选举结果公布后,才会知晓谁将进入10月26日的总统决选。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