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成就归功美国梦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讯】星期二,三名日本科学家同时获得了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而其中的美籍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则将自己能够获得这项殊荣归功于他的“美国梦”。

来自日本的科学家赤崎勇、天野浩和来自美国的日裔科学家中村修二,周二同时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正是由于他们三人发明了蓝光LED,人类才能获得更加持久、更为高效的白光灯,来取代传统灯泡,节约更多能源。

2014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我的LED照明的梦想成为了现实,让我很高兴。今天,我们可以在超市里买到高效能的LED灯泡,节约能源消耗,我希望可以帮助降低全球暖化效应。”

中村修二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教授,他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美国自由的科研环境,这是他在日本所无法获得的。

2014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村修二:“来到美国之后,发现这里和日本最大的区别就是给予研究者很多自由,很多很多的自由。美国人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美国梦,只要你努力工作,每个人都有机会。”

如今,比传统白炽灯泡寿命长100倍的LED灯泡,正在全球普及。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预计,到2020年,LED灯泡将会在全球的照明市场取得70%的市场份额。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