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港人声援 港府驻美官员首度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香港政务司司长突然宣布,“搁置”原定周五与学生的对话,对此,香港学联宣布会继续占领行动。而海外华人也相继站出来声援港人,今天在纽约的港人到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递交信函,请看记者的报导。

纽约的香港人以及留学生,为声援香港人争普选的雨伞运动,9号上午来到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Hong Kong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 in New York)递交信函,表达心声。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Steve Barclay不仅接待访民,收下信函,还与前来的港人面谈了15分钟。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Steve Barclay:“会把民众的呼吁反馈给港府,与来递信的人说的一样,港府期待持续,成功,和平的香港。”

这是自香港民众“雨伞运动”以来,港府驻外官员第一次与香港民众面谈。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在世界70多个城市联合支持香港的行动中,纽约是第一个城市,我们成功与驻外港府官员进行理性对话。”

来递信的海外港人呼吁港府与学生对话,撤回白皮书,落实真普选。他们认为香港凭借完善法制,自由民主和人权而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为任何借口放弃民主都是本末倒置。

前香港贸易办事处职员谭小康:“假如因为依靠大陆发展到这个局面,我们就要放弃所有的基本原则,只怕香港日后这个地位好快就会失去。”

脸书上,全球声援香港争取真普选(United for Democracy: Global Solidarity with Hong Kong)网页建立一个月就赢得五万七千个赞,民众认识到不应拘泥于眼前短暂的利益得失,而应追求人活着的普世价值。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就是世界公认的民主,真普选,这就是社会的标准,每个大的城市和国家都有真普选,真的民主国家都有自由言论,基本人权。”

香港在纽约的十多位留学生表示,香港民主岌岌可危,让他们担心自己的未来。

香港留学生林子豪:“今早我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三到五百信息,大量的学生为香港担忧,忧虑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惊恐,担忧,害怕回到家乡。”

纽约的香港人以实际行动力挺“雨伞运动”,坚信开展对话是目前唯一的解决方式。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