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县上千村民游行到北京上访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讯】河北保定市雄县雄州镇古庄头村,3200余亩土地被白洋淀温泉城霸占22年,今年9月份起村民多次到当地政府抗议。10月8号凌晨,3名带头维权的村民被抓,1500名村民徒步游行前往北京上访,但大都被警察拦截,只有不到200人成功进京。

古庄头村百分之八十的土地被白洋淀温泉城霸占22年,村民自9月份开始,多次到当地政府示威抗议。8号凌晨1点左右,3名带头维权村民被警察抓走,当天上午,上千村民打出“下定决心我要地,不怕牺牲豁出去”等横幅,游行到雄县公安局要求放人,没有结果,村民又徒步游行前往北京上访。

古庄头村村民赵先生:“我们组织了千人大上访,去北京上访,去了1500号人左右,从早上8点多开始,一直到凌晨一点多,路上警察拦截了我们4、5次吧,成功进京的不到200人。”

古庄头村村民表示,雄县刑警队没有抓捕令,跳墙头闯入民宅抓人。还把人脱光,一丝不挂的严刑逼供、泼辣椒。在上千村民游行途中,之前被抓的3名村民获释,但伤势严重,已经被送到医院治疗。

古庄头村村民赵女士:“占咱们村3200亩,第一年给了400块钱的青苗费,再也没给过咱们钱,我们村根本就不能生存,以前上访过,把人逮起来了,没人管,前天抓人,我们村去了1000多口人,上北京上访去。”

古庄头村村民还透露,温泉城非法占用古庄头村、南辛庄、黄湾村、李郎村等各村共约7000多亩地,其他村的村民也曾上访过,同样遭到拦截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