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医师谈防范埃博拉病毒 无需恐慌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周日被确诊为美国首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周一,已经确认了身份,是26岁的达拉斯护士尼娜-范。也因此引起了纽约华人的更多关注。为此本台记者走访了莱尼克斯山急诊中心(Lenox Hill Health Plex)的华裔医生,一起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莱尼克斯山急诊中心为接受埃博拉病毒传染患者来急诊室, 特别设置了封闭式的通道。为疑病患更衣后,带上口罩,由专门通道进入独立急诊室,再根据患者身体状况进行诊断。

莱尼克斯山急诊中心助理医师秋玢:“有发烧状况先退烧,腹泻就补充水分,有感染就打抗生素。要检查有没有换上埃博拉病毒需住院,通过血液或其他测试才可以确定”。

病毒在2-21天的潜伏期内不会传染,病发后才传染。近间民众身体不适时,应尽早对照病症,及时问诊。

莱尼克斯山急诊中心助理医师秋玢:“一般的状况发烧头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呕吐腹泻肚子痛,严重的中枢神经损害,肾衰竭,最严重就是死亡。”

埃博拉病毒通过体液,汗腋,血液交叉传染,民众应该多洗手,避免接触呕吐物,咳嗽时摀住嘴巴。有些高风险患病群需要警惕。

莱尼克斯山急诊中心助理医师秋玢:“对免疫力低的人来说,有人有长期疾病,呼吸道肺病肝患者风险较高,小孩子老年人和孕妇都是高风险。”

助理医生秋玢认为,民众只要做好基本防护措施,不用恐慌。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