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拉获诺贝尔奖 好莱坞女星大赞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讯】17岁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沙夫赛为争取女孩受教育的权力而遭受死亡威胁,但也因此成为史上最年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她获奖的消息让数位好莱坞女星相当激动。

马拉拉出生在塔利班控制下的巴基斯坦,那里8岁以上的女孩被剥夺了受教育权力。爱读书的马拉拉自11岁起匿名向不同外国媒体表达了巴基斯坦女孩想接受渴教育的渴望,成为塔利班死亡威胁目标。

2012年10月9日,她被一位塔利班男子用枪击中头部及肩部,在巴基斯坦接受治疗后,又被转到英国伯明翰进行手术,2013年初才从死亡线上脱困。

好莱坞女星Allison Janney:“她冒着失去一切的危险为信仰挺身而出,她激励着每一个人。”

马拉拉将自己遭遇枪击生还的经历写入她的自传《我是马拉拉》一书中。

好莱坞女星Reese Witherspoon:“我叫醒我的女儿,她是第一个给我马拉拉的书的人,我说,她今天赢了,获得诺贝尔奖,我女儿艾娃听了非常兴奋。”

马拉拉遭游击队射杀却奇迹存活,现在还获奖,对塔利班是一大打击。

好莱坞女星Jane Fonda:“这太重要了,让世上那些认为年轻妇女不应接受教育的人看到,他们要灭口的人不仅幸存还得了诺贝尔奖。”

马拉拉获得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数小时后,又收到塔利班(Pakistan Taliban)的死亡威胁,但她并不畏惧。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Malala Yousafzai:“不论你的肤色、语言或宗教信仰为何,我们都应该彼此体谅,相互尊重,我们都应该为自己、为妇幼及每个人争取权力。”

她未来希望能从政,让所有女性都能接受平等教育的那一天早日来到。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