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秘密军事会谈 分歧难弥无果而终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讯】韩国国防部周三证实,朝鲜与韩国高级军官当天在板门店举行了秘密军事会谈,这是朝韩军方3年多来首次举行会谈。会谈涉及最近的跨界交火、散发反朝传单以及北方界线(NLL)等问题,但会议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今天)上午10时到下午3时10分,韩朝双方在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闭门军事会谈。”

金珉奭表示,会谈期间,朝方要求韩方舰艇不要越过朝鲜设定的海上边界、韩国民间团体停止向朝散发反朝传单、韩国媒体停止对朝进行攻击等。

本月7日,韩朝曾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发生开炮对射事件。10日,朝鲜又向韩国活动人士发送反朝传单的热气球开枪,再度引发双方交火。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我方已明确传达出我们的信息:朝鲜必须遵守北方界线(NLL)。韩国政府无法限制民间团体发送传单,并控制媒体的报导。”

由于双方未能缩小分歧,这次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这次会谈也是自10月4日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与另两名高官崔龙海、金养建突访韩国后,双方进行的第2次高层接触。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