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育成中心 打造“青年创业大学城”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高学历时代的来临,台湾许多大专院校积极设立育成中心,有学校打造了“青年创业大学城”,让学生与业界有更多连结。

压缩机涡卷、人工骨板、涡轮分子泵,这些工业或医学上使用的器具及零件,都是校园育成中心所研创的产品,让学生在校就能学习新技术与产业无缝接轨。

正修科大机械科学生谢鸿钧:“平常上课来讲的话, 我不可能会接触到这些东西,然后像我现在可以来这边工作,我可以在这边学到CNC的相关知识,然后对我之后的出路会有帮助。”

众宇科技公司经理李进文:“一般学校,如果没有充足的软硬体设备来讲的话,他培训出去的学生,根本好像跟业界来讲的话有一段距离,育成中心他配合软硬体设备来讲的话,对以后产业界,事实上缩短他(产学)的距离。”

正修科技大学与汉翔、东台精机及西门子等20家产业建立策略联盟伙伴,并举行创新育成中心启用揭牌,未来将聚焦创新技术,强化产学合作。

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如果能够跟企业体来做一个无缝的接轨,了解企业发展的现况,而且能够用到最新进步的这些机器的硬体和软体,我想学校必须要跨出去。”

东台精机公司董事长严瑞雄:“产学合作他还是需要有一个硬体的平台,育成中心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业界能够很接近学校,然后运用学校的资源。”

“青年创业大学城”,不仅让学生能有实做研发的平台,也让产业注入更多活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