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当街小便”央视被骂侮辱14亿中国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讯】最近几年,中国大陆游客到海外旅游的人数激增。因为各种不文明举动而被西方社会的投诉也随之而来。近日,央视拍摄的教育游客海外文明旅游的公益电视广告被撤下,原因不详。但这则出现国宝熊猫当街小便的画面,被认为侮辱了所有的中国人,网友强烈要求撤下这种垃圾广告。

央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于黄金时段播出的这则公益广告的拍摄背景,是在风景优美的澳大利亚悉尼港的人行道上。画面上出现了几只被隐喻为中国游客的熊猫,它们沿路随意丢弃垃圾。他们随手扔垃圾、在大树上涂鸦,在公园长椅上睡觉,推挤老人,甚至在公共场所小便。

广告最后的标语是:做一只好熊猫,当一名好游客(Be a good panda, be a good tourist)。

这则广告引发大多数中国人的质疑。许多人在社交媒体上批评CCTV,称广告延续了对中国游客带有歧视性的偏见。

一位用户在微博上写道,CCTV播出的这则广告侮辱了所有中国人,却还把它叫做公益广告。这种“低素质”的公民只是少数。这玷污了中国公众,强烈要求CCTV撤掉这种垃圾广告。

终于有人质疑这条广告了,我和女儿第一次看到时就非常气愤!

“一年365天反思,把个别群体的不文明行为上升到所有人,抹黑所有人的形象的行为真是要改改了。”

也有观众认为中国人出境游存在着这些问题。他们认为,这则广告反映出了令人悲哀的现实。一位微博用户写道,笨拙的熊猫可能具有讽刺意味,但这是当前急需的一条公益广告,中国民众提高了消费水平,却丧失了品格。

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暴富,出境旅游成为一种普遍的消费行为,但中国游客近些年来在国内外的名声却并不太好。在海外媒体经常出现对中国人不文明举动的批评报导,中共当局也非常头疼。

例如,在去年的“黄金周”之前,中国国家旅游局发行了一本64页的配图指导手册,向国内游客宣传在旅行时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要对着别人打喷嚏,也不要当众抠鼻子、剔牙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