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上路 革新消费模式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星期一,苹果公司热炒多日的革命性移动支付平台Apple Pay正式上线,启动运行。苹果公司的目标是以Apple Pay改变消费者的付款模式,最终淘汰现金和传统的信用卡支付方式。

通过Touch ID指纹验证技术和近场通信(NFC)来简化付款操作,Apple Pay已经获得全美22万个商家的确认和支持。

苹果相信,简单易用的Apple Pay,会让消费者逐渐舍弃现金付款和信用卡支付的模式,而且还可以在手机市场击败三星等主要对手。

晨星公司股市分析师 Brian Colello:“这会使iPhone用户更不愿意去购买安卓手机,也就是说不大可能因为屏幕会反光就转而使用三星,这就让他省下100美元。而且Apple Pay会帮苹果留住用户,这是一种很难被复制的服务。”

虽然每笔Apple Pay支付的交易中,信用卡公司获得的提成要比传统支付方式低,不过信用卡公司还是争相与苹果签约合作。

万事达卡新兴支付部高级副总裁 James Anderson:“我们在确认有合作前景之后,就希望参与这项合作。我觉得如果哪家公司决定与苹果面向消费者的服务逆向而行,那这家公司可就太勇敢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