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10月2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今日大纽约】10月20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雨伞运动进入第23天 数百纽约民众支持香港民众争民主
千万酒店被强拆 中国大陆访民跨国上访
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 复古风盛行
今日大纽约赠送《KANO》电影票 热线抢票

与港府对话前夕 学联坚守争普选

香港雨伞运动踏入第23日,学联将在周二与港府官员对话,强调会要求政府正视港人争取民主普选的诉求,绝不妥协和放弃。

口号:加油!香港人加油!

经历三个多星期的雨伞运动,学联正副秘书长等五位成员将在星期二与政府官员,就政制问题进行对话,学联强调会要求政府正视民意,包括公民提名、民主提委会及废除功能组别。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我明天都会跟政府说,香港人就目前的民主政制,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妥协!”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很多香港人为了自己未来、为了自己要求、为了民主政制继续坚持下去,继续站出来,直到香港真的能落实民主政制为止。”

另外,对于高等法院先后就旺角及金钟占领区颁下临时禁制令,学联表示尊重裁决,强调不会主动撤出占领区。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希望届时法庭能尊重普通法中的优良传统。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在法庭的诉讼中、判辞中、判刑中能否确认!我们是一班为了公义而去犯法的公民抗命者。”

集会结束前,现场集会人士高唱《海阔天空》为五位学联代表加油,场面感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超过3百纽约民众 支持香港雨伞运动

香港的雨伞运动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纽约在上周末,发起黄色丝带行动,有超过300名纽约民众现场支持。

OS:从上周末开始,纽约街头有人发放黄丝带,支持香港雨伞运动,获得不少纽约客的支持。

纽约支持香港民主发起人Eric Lau:“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征求到200至300纽约民众支持,我们有很多活动志工,发放这些丝带。

纽约民众 Jim Glanzer:“这伞是香港雨伞,运动的像征,我很高兴可以在这里撑伞,就像和争取民主的香港民众在一起,香港局势要小心处理。谁也不想再次发生六四事件,在25年后的今天。那就太可怕了。对谁来讲都很糟糕。”

这项配戴黄丝带、声援香港争取民主的活动,已经在世界各国获得广泛响应。

纽约民众Tom:“这代人终于处于一个带来变革的位置。真能改变对整个世界都有好处。中国的变化对全世界、对整个世界经济都有影响,所以世界也在支持他们。”

刚从香港赶来美国的前香港民主党东区支部副主席杨月清,也谈到她在香港线场的亲身经历。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理事长杨月清:“香港30多年,我认为(这是)最后的一个机会了,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政府,完全被北京所操控的话,一切所有的政策会以香港市民的福祉来考虑的话,根本,大家都不需要这么辛苦。”

发放黄色丝带支持香港雨伞运动的活动在纽约将持续至香港雨伞运动结束。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杨锦霞:港府乌龟政策 缺对话诚意

周二,香港学生将于香港政府对话。曼哈顿维尔学院的生物教授杨锦霞接受本台采访,表达了作为一名来自香港的学者的看法。

港府与抗争群众在10月10号曾准备举行对话,却最终破局,并利即出现警方对于镇压及暴力事件。来自香港的美国学者,港府与学生对话的诚意,表示质疑。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我觉得他现在还是一个我们所谓的乌龟的政策,他根本就没有出来急切的学生的对话,他就只有出来一次讲关于一些普通事情一些很大概的事情,他没有这个心去处理问题。”

随着周二对话即将来临,学者也呼吁港府,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我希望这个是一个有意义的对话,而且不是只是说说而已,然后早晨跟你对话晚上就去镇压你了,我觉得这都是不行的。”

对话协商的基点,建立在互信之上,但要建立互信,就得需要各方守承诺,各自退让一步,符合世界标准。

曼哈顿维尔学院生物教授杨锦霞:“最重要是说大家要在一个桌面上面,就是说大家退让一步,或者是大家来守约,首先中共那边要守约,然后这一方面他们才能够退后,那你都不守约也不想在桌上谈判,我觉得这个是没有用的。”

杨锦霞希望港府和民众周二能跨出第一步,如果港府再一次撕毁对话,香港的社会气氛会变得更不好。

新唐人电视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天气转冷 饮食穿衣如何保暖

天气突然转冷,大家可能一时还不适应。饮食穿衣上有什么保暖良方,我们来听听民众的建议。

千万酒店被强拆 大陆访民跨国上访

张家界的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然而在美丽的风景背后也有心酸和冤情。一起来了解一下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门前控诉遭到中共地方政府非法暴力强拆酒店的一位大陆访民。

1998年,张伟学通过张家界武陵源区政府招商引资的机会,投资近千万人民币建造了三星级酒店,2001年正式营业。但好景不长,2005年,强拆的厄运降临在他头上。

访民张伟学:“政府就采取停电、停水、阻断交通强制的就把这些做到了,就野蛮啊。”

断水、断电持续了两年时间,2007年多家政府部门联合出面,把他的酒店强行拆除。

访民张伟学:“政府的拆迁办告市房管局,把我列为第三人,把我房子扒完以后,他们又撤诉了,这不是流氓吗?这不是手段吗?这社会还有咱们老百姓说话的地方吗?你这么样整我们真没办法了。”

从此,张伟学开始上访。这位60多岁的老人遭遇黑保安,被非法关押,受到各种打击报复。

访民张伟学:“腰也是,我这几天走路都费劲。我这个胳膊抬不起来,拧的,连踢带打,在地上,人不是人了,这边拖着,拽着你,拖,就这样从三里屯派出所,拽到车上,关进小黑屋,又一顿打。”

经过几年的上访维权,至今没有任何结果。2011年末,张伟学被列入了禁止上访的黑名单。

访民张伟学:“再到别的地区上访,他就会用黑保安,或者回来以后,会关押你,或者给你判拘留或者劳教。这就是他们所谓的维稳的措施。我们现在没办法了,到联合国来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一直在维权,跟着这些老访民,他们先来的,我们一起到联合国去反应,抗议中国野蛮的行为。”

张伟学来到纽约,周一到周五到联合国前面申诉,中共的高官来纽约,他和其他访民也想办法递交资料,申诉冤情,但得到的都是无礼对待。

访民张伟学:“当时刘延东出来,我们向她把材料递交,递交材料她不收,扔到车里她又给扔出来,就这样,对待我们有点太无礼了,我们没办法,就这样再截他们。”

张伟学说会一直坚持下去。在纽约还有很多这样的大陆访民,他们举着条幅,喊着口号,在纽约诉说着他们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所经历的心酸和冤情。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报导

福寿老人中心新址明年投入使用

今天,华策会宣布,纽约法拉盛的“福寿老人中心”大楼新址工程即将完工,耆老们多年来“有一个固定的家”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

位于法拉盛41大道133-14号上的福寿老人中心新的大楼建设工程即将完工,目前已建成10层高楼,投入使用后,将成为“皇后区社区中心”,将有三层楼作为老人中心使用,届时能够给更多的耆老和年轻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华策会行政总监陈受权:“我们建立的这个中心,将为耆老、年轻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工作培训、新移民服务等。而且这个地址是永久的。”

历经八年的中心大楼改建工程,凝聚了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心血,和一份为社区服务信念。

华策会创办人刘毛淑卿:“让我们坚持到现在的,就是我们有信念。我们很有信心,我们很专心,我们也不怕有什么艰难。”

福寿老人中心委员会主席罗一玲:“老人中心对我们真的真的很重要,因为我们这个老人中心是完完全全在照顾老人,所以我们现在总算有了自己的家,当然希望这个家赶快盖好,就像孩子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窝。”

多位华商会理事和民意代表都出席,对社区服务中心建设表示支持。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一个真正属于中国人的老人中心有多重要,他们现在终于有自己的家,一个家只要是属于中国人的,我觉得就需要大家来维持。”

预计今年年底中心大楼内部开始装修,明年四月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华策会在华商会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给予资金捐助,以弥补目前项目存在的资金短缺。

华策会董事刘林剑虹:“我们华策会服务了五十年,已经有很多人接受了我们的服务,得到了我们的帮助,他们现在一定是很成功的,希望他们听到这个消息,发一点心,帮助华策会这么一个有意义的工作。”

有意捐款的社区民众,可致电华策会212-941-0920,内线140。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庆金秋丰收 南瓜节周日盛大登场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纽约皇后区植物园昨天举行了“丰收节”和“南瓜乐园”活动,上千家长和孩子让那里成为欢乐的海洋。来看报导。

现场乡村音乐、手工品摊位、儿童乐园、各色美食,和着秋季美景,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植物园“丰收节”和“南瓜乐园”亲子活动盛大登场。当天的温度只有摄氏9度,是入秋后最冷的一天,但是丝毫没有阻挡住社区民众庆祝丰收节的热情,现场吸引了上千名各个族裔的家长带着子女参加,门口一大早就排起了长龙。

小朋友们盛装出场,“南瓜地”成为他们的乐园。现场有天线宝宝、美国队长、小公主、蜘蛛侠,哥吉拉小怪兽也出现在现场,萌翻了一群人哎哟,这一个太重了,拿不动哦。

其中,很多小朋友还不到一岁,还有很多小朋友是第一次体验庆祝丰收节的盛况。

小朋友:“开心”“是的,开心。”

很多华人家长带着子女前来,希望小朋友来体验美国文化。

家长:“因为平时出去的比较少,正好附近有这个活动出来玩一玩。”

家长:“这个南瓜活动是第一次,小朋友应该很开心。”

经文处章文梁大使的夫人虞瑾芳、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也来到现场,给小朋友们发放礼品。

经文处章文梁大使夫人虞瑾芳:“我觉得非常好,因为这个可以凝聚侨胞一起欢度,然后大家可以借这个机会踏青,享受美国这个节日的气氛,凝聚侨心蛮好的。”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觉得很开心,看到这么多小孩和爸爸妈妈一起来,象这个丰收节非常好,希望每年都举办。”

除了受欢迎的“南瓜地”,骑马、喂山羊、看小白兔的小农场和玉米地迷宫,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

皇后植物园园长拉瑟特(Susan Lacerte):“我们在这里庆祝丰收,庆祝万物生长,庆祝身体康键,这就是活动意义所在。”

皇后植物园董事会董事黄百龄:“看到这么多小朋友来觉得很开心,他能够在这里真正享受到美国的文化和自由。”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Apple Pay上路 革新消费模式

星期一,苹果公司热炒多日的革命性移动支付平台Apple Pay正式上线,启动运行。苹果公司的目标是以Apple Pay改变消费者的付款模式,最终淘汰现金和传统的信用卡支付方式。

通过Touch ID指纹验证技术和近场通信(NFC)来简化付款操作,Apple Pay已经获得全美22万个商家的确认和支持。

苹果相信,简单易用的Apple Pay,会让消费者逐渐舍弃现金付款和信用卡支付的模式,而且还可以在手机市场击败三星等主要对手。

晨星公司股市分析师 Brian Colello:“这会使iPhone用户更不愿意去购买安卓手机,也就是说不大可能因为屏幕会反光就转而使用三星,这就让他省下100美元。而且Apple Pay会帮苹果留住用户,这是一种很难被复制的服务。”

虽然每笔Apple Pay支付的交易中,信用卡公司获得的提成要比传统支付方式低,不过信用卡公司还是争相与苹果签约合作。

万事达卡新兴支付部高级副总裁 James Anderson:“我们在确认有合作前景之后,就希望参与这项合作。我觉得如果哪家公司决定与苹果面向消费者的服务逆向而行,那这家公司可就太勇敢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 复古风盛行

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今天拉开帷幕,名品店的橱窗里展示着品牌十几年前的设计,让你感受到浓厚的复古风潮。随记者承懿去看看。

今天纽约麦迪逊大道时尚周开跑,16家名品店的橱窗展示出不同阶段的设计。在Mulberry你可以看到七十年代皮质包,以及九十年代开始盛行的格纹包,至今仍是英伦风格的典范。

麦迪逊大道商业改进区策展人Amy Rosi: “很多消费者好奇,品牌背后的故事,为什么这些牌子这么美这么受欢迎,了解品牌价值。”

在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六十年代的印花长裙,到七十年代夸张的亮片晚礼服,这些复古元素近年重新兴盛起来。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博物馆馆长Valerie Steele : “橱窗展示在传达复古的理念,不仅局限于过去,也呈现着时尚的演变,这也是所有的参展商家需要的。”

时尚周从今天持续到26日,你可以延麦迪逊大道从57街走到78街,观赏复古风情。

新唐人记者承懿

神户涮涮锅进军美国 纽约客爱东瀛和食

日本神户牛肉是享负盛名的高级料理,日本饮食业巨头神户物产在纽约的饮食界中初露头角,在纽约中城开业了日式的Shabu Shabu 涮涮锅店,一起去感受一下这股从东瀛吹来的美味。

神户物产首次进军美国拓展饮食市场,首选就在曼哈顿中城开第一家火锅店。Shabu Shabu 涮涮锅,店内环境宽敞,装潢体现出和风居室的低调。简约却不简单,包装上采用的日本“和御结”为简洁的餐桌点缀几分色彩。

在冷冷的深秋里,吃上一锅热腾腾的和食料理,感觉如何?

顾客松田先生:“这是我在纽约品尝的日本料理店中,和日本原味最接近的。”

顾客西村先生:“这个神户牛肉没有异味,容易入口。”

顾客布莱德•斯万:“这是享用美味、清淡牛肉的方法,还有非常好的酱料,还有整个环境气氛,也是品尝日式料理的美妙之处。”

店员还会贴心的教你涮肉的方法,等水烧开后,夹住一片脂肉匀称的神户牛肉,放到锅里稍涮10秒,然后蘸上喜欢的酱料。日式芝麻酱浓郁香滑,萝卜末酱油入口清爽。开吃吧!

汤底用的水原来也是大有道理,清水泡煮更能品尝出神户牛肉的原汁原味。

涮煮牛肉后,还有滤除肉末的小滤网,保持锅底的清澈。

除了招牌的ShabuShabu涮涮锅,店里还有各款日式菜肴可选。

店名:Shabu Shabu Kobe Midtown
地址:曼哈顿36街5大道

神户物产宣布将在纽约扩展饮食市场,未来一年将陆续在曼哈顿、布鲁克林、新泽西开设超市、杂货店、餐厅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唐诚纽约报导

拨打热线电话212-378-6771抢《KANO》电影票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特别为我们今日大纽约的观众提供了KANO的免费电影票。10月23号(本周四)晚上6点半《KANO》将在曼哈顿展映。另外观众朋友可以现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212-378-6771抢票。

大纽约区台湾同乡会举办的《KANO》放映会将在10月23号(本周四)晚上6点半在曼哈顿展映。

日期:10月23(星期四)6:30PM
地点:JCC Manhattan, 334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 10023
(Amsterdam ave./76th St)
咨询电话:7142136997

另外请感兴趣的朋友现在就拨打抢票热线212-378-6771,票数有限,送完为止。

10月20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多云转晴 67 53
周三 午后小雨 58 50
周四 小雨 60 52
周五 局部多云 63 50
周六 局部多云 67 51
周日 晴 63 43
周一 晴 64 49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小雨 61 53
Philadelphia-费城 局部多云 68 54
Washington-华盛顿 午后小雨 69 52
Atlanta-亚特兰大 晴 73 46
Miami-迈阿密 零星雷雨 83 75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小雨 52 39
Chicago-芝加哥 多云时晴 51 46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 66 41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85 60
Houston-休士顿 晴 84 62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雨 57 52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局部多云 66 56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77 60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6 62
Honolulu-夏威夷 局部多云 86 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