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与加拿大休戚与共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讯】在加拿大国会发生枪击事件后,澳大利亚政府立即提升国会大厦的安全戒备,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 周四(10月23日)在首都堪培拉国会上誓言,将与加拿大政府密切合作,对抗恐怖攻击。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今天,一直以来,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是一家人。我们感受到加拿大人的震惊、痛苦和愤怒。我去过加拿大的国会,到访过加拿大国家战争纪念碑,我们很多人都去过。我视加拿大总理史蒂芬•哈珀为朋友,是兄弟。袭击加拿大国会等同于攻击澳大利亚国会。所以今天,我们要与加拿大并肩作战,捍卫自由……”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国人安全。

加拿大高级专员斯莫(Michael Small)出席了这次澳大利亚国会众议院会议,听取了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的这番讲话。

在场的国会议员全体起立,静默一分钟,向加拿大枪击事件中的受害者致敬。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