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空投传单 韩国内分歧激化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讯】近来针对向朝鲜空投传单的活动,韩国内分歧日趋严重。在韩国临津阁,向朝鲜空投传单的保守团体、与赶来阻止的左翼团体、及当地居民发生了冲突。12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现场聚集了大批当地居民及外电记者。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25日上午11点半左右,载有保守团体成员的客车刚一抵达象征南北韩分裂的临津阁入口,载有左翼团体和当地居民的客车就开始堵住路口。

对北散发传单国民联合会负责人崔佑源:“在朝鲜崩溃以前,对北空投传单将不停的更大规模的进行。”

对北散发传单国民联合会等保守团体成员计划,于当日下午1时许,在临津阁望拜坛,利用大型气球向朝鲜空投达数万张的传单,其内容主要是谴责朝鲜的3代世袭独裁体制。

自由北韩运动联合代表朴尚学:“我们这些脱北者,一直站在朝鲜民众一边,不断送去他们渴望的真实信息。”

朝鲜方面对空投传单非常露骨地表示不满。并威胁说,绝不会坐视不管。本月10日,朝方曾用高射炮射击保守团体载有传单的气球。韩国军方也对此进行了相应还击。从而使南北韩局势一度陷入紧张状态。

对北散发传单国民联合会负责人崔佑源:“朝鲜是多么害怕这些传单。”

左翼团体及邻近朝鲜地区的当地居民对由此造成的北韩的反驳,及紧张气氛表示抗议。他们戳破保守团体的气球,并将夺下的传单扔到附近空地。

坡州市民金正善:“常能听到高射炮和枪声。不知道北韩什么时候又会像对延坪岛那样进行炮击。 ”

坡州海马路村里长赵城浩:“我希望能全面停止空投传单,进行对话,制定相关政策。”

天色渐晚,部分保守团体成员在金浦突袭空投传单取得成功。同时左翼团体夺取并焚烧了部分传单后,双方的对峙暂时告一段落。

自由朝鲜运动联合代表朴尚学:“站在敌人的一边排斥受害者,他们(朝鲜民众)渴望的传单却被我们践踏在脚下,结果令人心寒。”

事件爆发前一天,韩国统一部部长柳吉在国政检查过程中曾宣布,制裁对朝空投传单行为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针对向朝鲜空投传单,韩国内左翼和保守派之间的对立日趋激化。

新唐人记者崔玄一韩国坡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