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通推迟 中港股市齐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7日讯】原本估计礼拜一开通的香港上海股市互联互通计划,港交所发出通告,指尚未收到沪港通“开车”日期,今天,中港股市应声,双双下挫。

港交所公布沪港通开车无期,股市今天即时反映受压。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不想评论是否和雨伞运动有关,但相信开通仅属时间问题。

美银美林分析员认为,沪港通如果开通,但资金流较预期低的话,反而令A股有下行压力,目前短暂延期,对股市影响不大。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中国策略分析主管崔巍:“我觉得下行压力不会特别大,大家对于沪港通还是有满高的预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美银预计,沪港通有可能年底前开通。崔巍说,如果长期未能通车,将会影响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

2007年的“港股直通车”,当年被中共总理温家宝煞停,有香港传媒披露,主因是当年资金外流惊人。今次由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推的沪港通,也没有时间表,外界分析,中国的很多问题难以解决,主要是因为共产党内部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官僚利益集团,让习李的经济体制改革困难重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