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证实得癌 “谣言”再次领先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朱智善采访报导)中共刚刚结束的四中全会和中纪委的全体会议上没有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腐败案,正当外界对此议论纷纷之际,日前,中共官媒对外公布,徐才厚已经被起诉。而之前外界流传的关于徐才厚身患癌症的说法,再一次被证实是真实的,所谓的“谣言”再一次被证实了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28日下午报导称,27日,中共军事检察院已经对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的案件侦查终结,而且这起案件已经被移送审查起诉。报导中还提到,徐才厚被中共军委开除了军籍,取消了他上将军衔。

随后,中共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就徐才厚案件回答了大陆记者的提问。其中有记者提出,听说去年徐才厚身患癌症,要求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介绍一下徐才厚的情况。

军事检察机关负责人回应证实,2013年2月份徐才厚被确诊患有膀胱癌,已经有多个周期的治疗。

而在9月初,香港《东方日报》就曾透露出,徐才厚患膀胱癌末期。

香港《前哨》杂志11月最新期刊,独家报导了徐才厚愿意认罪,配合调查的消息。报导说,8月下旬,晚期膀胱癌恶化的徐才厚在三0一医院“羁押病房”陷入了连日昏迷。某一天,他被抢救过来后,突然要求会见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以上级别的负责人。徐才厚表示,自己死里逃生后想通了,要认罪和揭发同党。

而这一系列消息都是通过海外媒体透露出来,之前,中共当局根本没有对外公布。

外界发现,自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亡美领馆事件之后,多次出现过之前被称为谣言的消息,最后都被证实是真实的。例如,王立军当初逃往美领馆的消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会与他妻子谷开来案“切割”受到“软着陆”处理的消息等等。

对于这一现象,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现在中共政坛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谣言等于了真相。

华颇:“先说是疯言、传言,之后官方出来给予证实,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为什么向来密不透风的中共的政治内幕,这两年成了筛子眼了?这么多窟窿呀。其实所谓的谣言都是从内部散发出来的,正是因为中共内斗非常激烈,中共的这些派别需要利用海外的舆论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故意的向社会上、向海外放风,造成这种事实之后,顺理成章的一种公开。”

而旅美的时政评论员邢天行认为,中共当局的一切都是在秘密中进行。

她说:“中共是党管法律,所以在开始的时候处理贪官的时候,先是用党纪将人控制起来,而它的一切都是在秘密中进行,一些风吹草动其实是有意的去放风,而各种渠道透露出来的消息是真实的,但是中共的媒体又不能正面的去报导,中共的宣传系统就会去打压这些不同的声音,说这些都是假的、谣言。所以造成了,时间长了,大陆的民众都愿意去关注些小道消息,因为很多都不是谣言。”

邢天行指出,现在中共当局提出的所谓走司法这条路,其实是没有法律的。那么下一步如何定罪徐才厚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