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撑伞争普选 盼李克强对话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香港的雨伞运动届满一个月,28号,在金钟、旺角和铜锣湾三个占领区,民众们同步举行默占,纪念928催泪弹事件。同一天,学联发表致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的公开信,要求与中共总理李克强直接对话,表达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一个月前的9月28日,十多万港人走上街头,占领街道,要求中共允许香港实现真普选

但是,回应港人诉求的,却是警方投来的87颗催泪弹和胡椒喷雾。

在当地时间周二下午5点57分,也就是9月28日警方投射第一颗催泪弹的时刻,香港民众再次撑起雨伞,静默87秒,以此来展示为民主抗争到底的决心。

香港学运领袖周永康:“自中共8月底作出决定之后,我想每个人都对香港未来的政治改革感到悲观。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站出来反抗,抗争,要求中共撤回决定。我们不会说能够一直保持乐观的想法,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放弃。”

雨伞运动一个月来,尽管多次面对警方和黑社会的袭击与威胁,但港人争民主的意志丝毫没有减退,黄雨伞和“我要真普选”的大小条幅更是随处可见,遍地开花。

香港教师LEUNG NAI-KONG:“这一个月比所有的电影都更有戏剧性。没人会料到政府会用这种方式,用催泪瓦斯,用警棍,用黑社会,来对待我们。警方对这次事件的处理令人难以置信。”

香港学联星期二已经向林郑月娥发出公开信,要求港府向中共政府提出修改或撤销人大决定。如果做不到,就会要求林郑月娥安排学生们与中共总理李克强直接对话。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