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师云端教学 逢甲大学启动五大课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1日讯】为了让高等教育翻转教学与学习型态,教育部推动“新一代数位学习课程推动计划”,磨课师(MOOCs),也就是大规模开放式线上课程,今年逢甲大学受教育部补助,开放五门课程制作,包括生活、物理实验等,透过云端让学生轻松学习,吸引许多中部高中校长及学校代表与会交流。

在校长和师长见证下,逢甲大学“磨课师”,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课程宣告开播,透过云端学院与高中学校端口,在课程上进行新的合作模式,未来有望共同规划线上课程。

逢甲大学校长李秉干:“它是经过设计,它的长度大概五分钟六分钟一段一段,每一段后面都有一定的学习成效,确保的一些相关的作业,或者是其他的这样子的习题。”

彰化县私立精诚高中校长郭伯嘉:“高中一些特色课程,利用大学的一些资源,把我们高中教育的一个领域,再推广到一个更多元的,一个空间里面去。”

近2年,国际快速窜起新一波数位学习浪潮,称为“磨课师”(MOOCs),也就是大规模开放式的线上课程,在教育部推动下,补助逢甲大学五门课程制作,包 括:“I Fun 好声音~玩出属于你的耳机”、“空间资讯与智慧生活”、“大学普通物理实验手作坊”、“从车库到金库~看见台湾企业生命力”、“让老板不得不重用你~正在 崛起的专案管理”,创新的教学模式,吸引学生了解课程内容。

章同学:“我可以挑我自己喜欢的有兴趣的课程去上,那我可以随时随地,那在家里可能晚上觉得无聊的时候也可以上课,我觉得还满有趣的。”

逢甲大学电声硕士学程助理教授 刘育成:“让大家除了玩耳机、设计耳机之外,更能够进一步来了解声学这个领域,让非专业变成专业,让专业变成更专业。”

逢甲大学落实翻转教室理念,只要有电脑或智慧型行动装置,随时都可以上云端的磨课师课程,让学生不再受时间或地域的限制,都能轻松学习吸收新知。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王媛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