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军纪委升格 刘源或出掌书记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进入军委的呼声很高。近日,香港媒体报导说,刘源或出任中共军纪委书记

中共《解放军报》11月3日报导,中共全军政治工作会议11月2日在古田闭幕。会上中共18名高级将领在会议上发言。其中,中共军中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发言,尤为被各界媒体关注。

呼应10月31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要求军中“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的讲话,刘源在发言中指出,必须深刻检讨反思徐才厚、谷俊山问题的教训,坚持新老腐败一起反、“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滋生在军队肌体上的毒瘤祛除掉。

据悉,现任中共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尚不是军委委员,仅兼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属于正大军区级,比部队各大单位的纪委书记仅高半级,缺乏权威性。
  
此外,军纪委没有单设的办事机构,机构、人员都设在中共总政治部之内,从权力监督制约上影响了独立性。

香港《星岛日报》11月4日报导分析,为了增加军纪委的权威性及独立性,中共中央军委纪委有望升格,军纪委书记或由军委委员兼任。

报导称,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及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贪落马,刘源被认为“打虎有功”,其有望进入军委,并主管纪检工作。

中共军中还有更大的老虎

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夕的一次演讲中,刘源的智囊张木生爆料称,军队腐败程度远超人们想像,腐败官员除了已经落马的徐才厚、谷俊山等军队大佬之外,还有更厉害的老虎隐藏在背后,没有被曝光。

张木生演讲中并未具体点名,但他的言论一石激起千重浪,引发外界猜测中共军中或将出现“打虎”新高潮。

据悉,目前职位超过徐才厚、谷俊山的军中新旧大员有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国防部长梁光烈、总参谋长陈炳德、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以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

时事评论员蓝述接受《新唐人》采访分析说,在整个江泽民第三代时期,它整个的国策就是以腐败来换团结,以腐败换经济发展,江泽民搞的这一套,那么在军中基本上上行下效,基本都是搞的这一套,买官进爵全部都是做这些事情。

海外中文媒体《明镜网》9月24日报导,有中共军中消息人士透露,郭伯雄、梁光烈涉嫌非常严重的腐败问题,二人都已退赃;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老军头就此就平安无事了。

王岐山痛批“塌方式腐败”

中共中纪委10月26日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在会议上王岐山痛批,在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中共官员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变本加厉,有些地方甚至“塌方式腐败”。

王岐山还揭露,中共党内存在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自行其是、阳奉阴违。他表示,反腐败斗争永在路上,要“治病树、拔烂树”。

王岐山还发狠警告说: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依然故我,就要“付出代价!”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王岐山反腐“在路上”的提法显示,不排除会有更多的大老虎被打出来。

10月27日,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提起公诉,10月29日被中共《新华网》以“塌方式腐败”典型进行报导批判。

因为此前陆媒《九千网》披露,倪发科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外甥女婿,时值中纪委四中全会王岐山痛批中共官场腐败之后,外界认为《新华网》释放出强烈的信号。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过后,王岐山和刘源相继发出强烈反腐信号,中共权斗中下一步“打虎”棒落谁头?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