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决定》起草人:“依宪治国”险些拿掉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云腾作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参与人之一,接受采访时称,“依宪治国”两句话一度被拿掉。外界认为,中共政权正面临“党大还是法大?”巨大的危机和矛盾冲突之中。

依宪治国”一度被拿掉

大陆媒体《广州日报》11月5日报导,胡云腾透露,中共四中全会《决定》中“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的这两句话最初写入《决定》中,后来中共有的部门说《决定》中很多内容已体现这两句话,中间一度被拿掉。

胡云腾说,在四中全会讨论时,有的中共领导认为,这两句话应该写入《决定》中。所以在10月23日中午,“我们起草班子开会讨论是否采纳该意见,最后达成统一意见予以采纳。 ”

报导中没有透露是哪个部门让拿掉的,也没说明是哪位“领导”提出应该写入《决定》中的。只提及《决定》是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直接主持下制定的。

但此前,中共主管文宣系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几度删除习近平“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作为,曾被海外媒体高度关注。

习近平9月5日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刘云山删除;大陆81岁著名作家铁流替习近平抱不平,撰文直接揭露刘云山,9月13日,铁流因此被中共警方带走,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项目主任钱钢,在9月上旬推出一份研究报告说:中共18大后,习近平讲话中曾数次提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但是这些理念不知是何原因,并没通过中共媒体反映出来。

钱钢指出,中共“全党全军”此前组织学习的《习近平系列讲话读本》,引述了习上任后几乎所有公开发表的讲话,却没收录习近平2012年12月4日纪念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的讲话。

中共镇压法轮功问题是习近平“依法治国”的天堑

《广州日报》的报导中称,中共四中全会《决定》涉及的举措有180多项,涉及到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

胡云腾称,写入《决定》的举措落实起来有的可能“难一点”。并承认存在司法不公、老百姓不信法、司法道德软等等。他还引用“法无规定不可为”这句话,强调中共当局府的权力需用法律的形式明确,让老百姓知道当局有哪些权。

但外界认为,不能听中共怎么说,关键是看中共怎么做。

美国《大纪元》10月23日报导分析,中国大陆法制大倒退几近崩溃,都是因中共江泽民非法迫害法轮功所致,习近平为执政不得不提的“依法治国”,无法绕开十几年来对法轮功残酷迫害的关键问题。

评论认为,法轮功问题是能否真正实现“依法治国”的试金石。

中共的《宪法》中明文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不得强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视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但目前在法轮大法《明慧网》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没有法律程序拘押、绑架的报导。

据中国律师界分析,翻遍中国的全部法律,都找不到法轮功是X教的条文,对法轮功采取的一切强制手段都没有真正的法律依据。

法律界有一个基本原则,不可以制定法律的方法限制思想和言论,否则,这样的法律就是“非法之法”,法律界有句名言,“非法之法不是法”。

有评论认为,权力和司法的失控已扩散波及每个中国人,人人都是受害者,中共也开始为自己的作恶承担后果;习近平新政权也许已意识到这一点,试图把中国的法制拉回正常的轨道,但是不解决非法对待法轮功的问题是不能实现真正的“依法治国”的,法轮功问题是习近平“依宪治国”的天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