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一号”案仍不公开审理 疑涉中共前常委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轰动一时的中国河南郑州“皇家一号”系列案,日前在中共河南省卫辉市法院不公开审理,引起媒界关注。有分析认为,该案背景很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或涉及其中。

中国大陆《大河报》报导,郑州“皇家一号”案75名被告人被公诉,11月10日、12日、14日分三天进行不公开审理,涉及罪名为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非法经营罪、窝藏罪4个罪名。

中共当地法庭对不公开庭审的解释是“因为涉及个人隐私”。

此前,10月28日,中共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法院官方微博对不公开审理该系列案的原因解释为:根据中共《刑事诉讼法》规定,有关国家秘密或个人隐私案件,不公开审理。

《中国新闻周刊》2014年5月披露,“皇家一号”被查,幕后大老板外逃。“皇家一号”案背后复杂的政商、警商关系的真相,多数仍然未知。

2013年11月1日晚,郑州“皇家一号”因从事组织年轻女性明码标价卖淫等犯罪活动,被中共河南省公安厅异地调动新乡警察近千人,由河南省公安厅3位警监直接指挥查封。

据知情者透露,“皇家一号”案被查处时,其执行董事对办案警察吼道:“我保证,你们怎么抓的,怎么给我放回来。”

《中国新闻周刊》获得了一本“皇家一号”保安部的来往车辆号牌记录本,其中不乏“666”“888”“000”等连号车牌,有的还注明“无牌丰田霸道”的字样。许多车辆来自山东、湖北、北京甚至广州等地。

“皇家一号”案后台是谁

知情者向《中国新闻周刊》介绍,4月18日,因涉“皇家一号”案而被调查的8名中共当地警察官员,最高至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多名为市区一级治安大队队长,被带走调查,他们的办公室和住所都遭到了搜查。

紧跟其后,4月19日上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高调露面,引起外界猜测。

海外媒体报导,在李长春主政河南期间,1995年,中共河南三门峡市,就已有陕县检院官员姚灼及其家族精心构建的宾馆、浴场、酒店、KTV、夜总会、美体护肤等连锁经营的“色情帝国”,长期伤风败俗当地,让民众不堪其扰,直到李长春离任河南后,终于2005年10月轰然倒塌。

2014年9月21日晚,中纪委通报,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南方都市报》引述中共郑州市公安局一名警官的消息称,“皇家一号”案秦玉海也牵连其中。有分析认为,如此大规模的色情场所能明目张胆地经营,没有强硬后台是不可能的,秦玉海涉案不足为怪。

自1998年起,秦玉海调往河南工作。同一年,李长春从河南转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二者有何关系,倘无媒体披露报导。但是秦玉海与李长春同属一派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却有报导。

2003年周永康任中共公安部长后,秦玉海也于次年(2004年)转入中共公安系统,任中共河南副省长、公安厅长,跻身副省级,同年7月30日被授予副总警监警衔。2012年9月,兼任河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

如今,“皇家一号”系列案二审开庭,中共当局仍然如此保密,不得不令外界生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