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老兵节 纽约第五大道盛大游行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今天是美国的退伍军人纪念日,也被称做“老兵节”,全美各地都有各种纪念活动。当天在纽约举行了全美规模最大的老兵节游行,我们随记者楚玉去现场感受一下。

今天在第五大道上举行的老兵节游行,可谓盛况空前,从现场来看有两三万人(参加),包括旁边的民众也是热情高涨,我们现在一起来看一看游行的盛况。

游行打头阵的,是由曾经参加过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老兵组成的哈雷摩托车队开道,他们虽年迈却显得老当益壮。摩托车轰鸣而过,衬托着他们的矫健身姿,和不输当年的风采。

纽约警察局的乐队方阵紧随其后,警长布莱顿一改往日的严肃,热情向夹道两边的民众致意,而市长白思豪也一展亲民风格,与围观的游客互动。

纽约消防局也不甘示弱,盛装载道,阵容庞大,并一路打着节奏明快的鼓点。

身着苏格兰传统服饰吹风笛的乐队,也迅速吸引了众多民众的目光。

在每年的老兵节游行当中,备受瞩目的队伍,就是受邀而来的法轮大法方阵。

法轮功学员易蓉:“这些老兵都是为国家,为保卫国家而不顾自己生命安危的人,所以他们是为国家献身的;那法轮功学员是为了真、善、忍,为了信仰而可以献出生命的人。”

队伍中有人展示优雅祥和的法轮功功法,也有身着广袖唐装的仙女,手持真善忍花灯,成为现场最受瞩目的美丽焦点。

纽约的老兵节游行是美国最著名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年估计有超过两万人参加,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60万旅客观赏。

新唐人记者楚玉、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