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 红 黑 解析北京APEC三原色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讯】11号,第22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在北京闭幕,一个多星期来的北京,和平常大不相同。在北京罕有的蓝天下,上演着,大国间的-外交角逐,北京当局的-所谓“全力维稳”,以及民间的-不堪其扰。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APEC峰会期间的一些争议和结果。

APEC•蓝:

好久不见的蓝天,在APEC峰会期间重回北京,不过代价却是:
包括北京在内的六个省市
1、超过2500家企业被勒令停产限产。
2、4400多处工地停工
3、预计高达百万架次的车辆出行受到限制。
另外快递停发、早点摊消失、供暖中断、医院部分项目暂停等等扰民措施,超强手腕,让北京的空气指标,迅速从10月末,“污染指数”最高400多,“重度污染”,几天内迅速跌到最低40多,“空气优良”。

大陆网民说,当局似乎在告诉百姓:“不是我们做不到 只是你们不重要”

APEC•红

10号晚上的APEC领导人晚宴,一条由灯光打造的红色地毯,在车队前缓缓展开,不过效果,却被网友评价为“像是在血水里开车”

其实APEC期间,北京市民也能亲身感受到“APEC红”不过,却是全市100多万“红袖章”倾巢出动

微博网友披露,当晚为外宾点燃的烟花照亮北京,但北京市民出门看烟花,却发现几乎各个楼道里都坐着“红袖章”大妈,他们是当局请来的,最底层的维稳人员据媒体披露,APEC期间,北京街头有百万名这样的所谓“志愿者”。

当局全面维稳,假想敌是谁?数千名访民被遣返,异议人士遭严厉管控,大国小民,让民间质疑,当局维持表面稳定繁荣,究竟为了谁?

APEC•黑

21国的政要首脑,为期一周的会议,达成两份,白纸黑字的成果文件,包括启动由北京主导的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进程,以及建立亚太反腐败合作等大框架。

不过,这二者也都面临外界质疑,担忧中国市场的开放度,和权力操纵市场,会有损区域贸易,以及对中国人权法治状况的担忧,可能会让引渡外逃贪官的工作受阻

另外,虽然中美在会间达成“加强反恐合作”但两国对于“恐怖活动”的界定,却仍有分歧

亚太各国,因结构性冲突而产生的黑云密布,中日首脑黑面握手,以及两岸高层会谈,会不会让国共黑箱合作的黑云更重?七天的会议,太多的议题,太多的质疑,美中双方是否能真正合作、化解分歧,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