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钟小故事:欲跪玻璃碎前顶罪

今日(2014.11.19)在金钟与新朋友聊天时,这位76岁伯伯行过,他说想了解多一点昨晚的冲击事件。

“我支持这场运动,我们是世界公认地完全和平理性。但昨晚真是太暴力了,本来我们还可以自豪地说一块玻璃都没碎过…”听到这里,我以为老人家要开骂,谁知…

这位伯伯说他要组织老人家为学生“顶罪”,要跪在立法会的碎玻璃面前,为那些年轻人求情。

听到这里,哭点低的我,眼眶迅速被泪填满。

“我知道这只是姿态而已,我们又怎能顶罪?不过这是老人家仅有能为年轻人做的…”

这位六零年代从广州虎门游水两日多、偷渡而来的伯伯,或许比我们更有智慧。

当我们都义愤填胸,大叫昨晚“有鬼”时,想着要如何与冲击者切割时,老人家更明白包容团结的重要性。纵使不认同做法,却还是希望为他们“顶罪”。

我们又是否有这种胸襟?

经过昨晚之后,错已铸成。看见大家今日悲者悲、痛者痛、骂者骂,但是,我们不能失去信念,不能忘记初衷,不能从内里撕裂。如果我们都心死了,那么这场运动便真正完结;不会再有人带着讯息散落社区,不会再有人持续抗争。这正是当权者最乐见的。

甚至,如果真的有鬼,让我们四分五裂正是“鬼”的最大目的。

纵是艰难,我们必须团结走下去。

文章来源:Facebook: 游走在宇宙边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