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加速器计划表现亮眼 国际奖项不断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中小企业投资博览会暨成果展,19日在台北举行,超过400多家厂商参加,媒合商机可望突破去年,另外,接受育成加速器计划厂商在国际表现亮眼,获奖不断。

源隆科技总经理邱创隆:“充电区域里面这样移动,而且它距离上面移动,可以到5公分没有问题。”

穿戴装置或智慧型手机,往桌上一放,就能充电,研发团队来自台湾,短短两年,就和国际大厂同台发表,背后推手就是中小企业处推动的育成加速器计划,提供台湾中小企业与国际接轨,增加媒合机会。

中原大学产学营运总中心副执行长王世明:“今年总共有400多家的厂商,分布在4个加速器里面来辅导。国外的订单有国外的订单有超过有10亿,在国内的订单也有13亿,同时我们帮他们在企业成长里面最重要的,投增资的部分也突破了27亿。”

行政院政务委员邓振中:“这个活动的用意,就是让创意跟资金,怎么去结合起来。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这个是我们整个经济发展整个重要的动力。”

今年台湾育成发展在国际表现亮眼,交大获得“ABBI亚洲最佳育成中心”,辅导的晋弘科技也有火炬企业国际化奖的肯定,高雄海洋科技大学辅导的铨日仪企业,则有NBIA杰出进驻厂商殊荣,另外,在中企处育成加速器的培育下,柯智企业今年拿下美国硅谷荣获英特尔创业挑战赛,“网路、行动、软体运算组冠军”。

科智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颜均泰:“真正决胜在所有工厂的应用端都是在于,所截取的资料之后,我们可以做大数据的分析,根据这些分析来回馈工厂端,在所有使用上的一些,应用的改善。”

台湾中小企业勇于创新研发,搭上政府育成加速器计划,短短6个多月,不仅成绩亮丽,也看见台湾中小企业的发展潜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