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增购资产 中国降息 美股油价上涨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讯】周五,中国央行宣布降息来刺激经济,而欧洲央行总裁也透露很可能将扩大收购资产,对市场释出更多资金,一连串利好消息也立即带动欧美股市大涨,油价也跟着回升。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如果欧元区的通货膨胀长期处于低水准状态,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扩大收购资产,提供市场更宽松的资金流动。

欧洲央行总裁马里欧•德拉吉:“我们会尽一切所能来提高通货膨胀率,达到预期目标,我们将增强刺激经济的力度,拓展更多管道来刺激经济,并且调整我们收购资产的规模、速度与收购组合]

中国经济近年表现不佳,为了刺激经济,中国央行也宣布从22日起,调降存贷款基准利率。

一年期贷款利率从6%,降为5.6%﹔一年期存款利率则从3%,调降为2.75%。

受到资金宽松的利好消息影响,欧美股市应声上涨。盘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度标升到接近17900点大关,创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也跟着止跌回升,英国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到每桶80美元左右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