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贵 香港神秘买家3千万美元拍蓝钻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麦隆夫人的一颗晶莹剔透的蓝钻石,在苏富比纽约拍卖行,以3260万美元落槌,刷新了蓝色钻石的世界拍卖纪录。

大纪元11月22日报导,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21日宣布,一颗9.75克拉的蓝钻,在纽约以3,260万美元拍卖成交,创下世界蓝色钻石拍卖纪录。

报导介绍,这枚蓝钻属于今年3月去世、人称“麦隆夫人”的瑞秋‧蓝伯特(Rachel Lambert),她是已故美国富豪兼慈善家保罗‧麦隆(Paul Mellon)的妻子,也是前美国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的好友。

苏富比拍卖前的估价为1500万美元,没料到拍卖时,只用了20分钟,一名买家就报出3260万美元的天价,击败了同时竞争的其他6人。

苏富比没有透露买家的身份,但表示款项是从香港汇出的。

在这枚麦隆夫人蓝钻之前,世上拍卖价格最高的蓝钻为2008年佳士得公司在伦敦拍卖的 30多克拉“Wittelsbach Diamond”蓝钻,当时的成交价为243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