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高校数百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近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有数百名学生陆续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先后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截至23日上午,共报告病例274例,检测结果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据了解,从化市中心医院连日来已收治超过200多名诺如病毒感染的学生。

20日深夜1时许,陆续有数十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连夜进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医治。

周同学表示,自己21日在学校的食堂就餐后,出现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宿舍里共6个人出现该症状,3位同学23日去了医院,他23日也开始不舒服了。

第五医院急诊部内,还有约80名左右来自南洋理工的学生,他们的症状都统一表现为上吐下泻,情况严重的还会伴随发烧、头痛。直到23日凌晨2时30分许,仍然有少数该校学生前往医院看病。

对此,23日南洋理工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经调查学生们感染的是诺如病毒。“这个病毒是这个季节的一种流行性传染病。疾控部门是通过检验他们的排泄物查出来的。”

该负责人称,11月9日开始,已有零星几个同学出现这种症状。22晚去看病的人数特别多,学校一共动用了4辆大巴才将不适的学生送到医院。

11月23日,广州从化市卫生局通报称,截止当日上午10时,南洋理工共报告病例274例。广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抽样检测结果,排除食物中毒,认定为一起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