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第一道曙光在兰屿 4天连假旅游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1月25日讯】气象局今天宣布,104年元旦全国最早日出在兰屿,时间是清晨6点32分,至于在台湾本岛的第一道曙光,6点35分出现在屏东垦丁。除了看曙光,明年元旦有4天连假,不少民众计划出游,带动国内旅游买气,整体业绩预估成长一倍。

周二一早,台北天空看来灰濛濛,就算有阳光,24.8度的气温也比前一天降了4度,凉上许多,气象局更提醒,晚上温度还会继续降。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我们在东北风影响之下,北部和东北部的天气,比今天更为凉爽一些,我们预估明天白天,北部和东北部的高温大约24度,在东半部地区还有北部地区云比较多,有一些短暂降雨的现象。”

周三即将变天,幸好周四天气又回稳,一直持续到下周二新一波东北风下来为止。另外,气象局也宣布跨年日出时间点。

气象局天文台主任郑俊岳:“明年1月1日的日出,最早是在离岛兰屿的地方,可以看到(第一道)日出。”

104年全国最早日出落在兰屿,早上6点32分,接着是本岛屏东垦丁,6点35分,台东三仙台与新北三貂角,分别为6点36分和37分。至于103年最晚日落是12月31日下午17点25分,出现在台南安平和高雄旗津。

而看准明年元旦连放4天,旅游业者也纷纷加码推出各式跨年行程。

像是易游网,照例推出花东曙光列车,预计本周五开卖,雄狮旅游推出福隆音乐会加上礁溪泡汤的套装行程,易飞网打出花莲七星潭4日游,灿星旅游则是游合欢山、奥万大的巴士行程。

旅游业者指出,元旦档期买气超夯,整体业绩成长约一倍。看来元旦4天假期不只是民众的小确幸,更让旅游业笑呵呵。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