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没钱做手术 父亲学《本草纲目》救女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云南文山6岁的女儿患有β地中海贫血(重型),需要30万元人民币骨髓移植手术费。其父韦树福因难以承担这笔高额输血费,便自学《本草纲目》,给女儿治疗,希望女儿尽快康复。

11月25日早上,有微博网友晒出韦树福,用一把锯、几根木头、一本《本草纲目》、一堆从山上采挖回来的草药,在自家地里搭建了一张露天的草药床,通过烧草药火熏的方式,给患有β地中海贫血的女儿做治疗。

陆媒报导,2013年10月,云南文山广南县八宝镇坝哈村民众韦树福的女儿韦金秋,突然全身皮肤出现苍白、食欲不振,与同村精力充沛、活泼天真的小朋友相比,显得很无力。

医院诊断为患有β重型地中海贫血,在州医院住院期间便花去各种费用几万元人民币,用尽家里所有积蓄,但病情仍不见有所好转。

韦树福想起一位病友给他出的主意——火熏疗法,通过烧草药熏病人,有些病可以治好。于是他买来一本《本草纲目》,查找可以火熏的草药。

韦树福把从山上采挖回来的草药点燃,很快,草药燃烧出来的浓烟盖过了躺在草药床上的女儿。看着女儿在烟雾中咳嗽、哭喊了两个多小时,韦树福表示,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据报导,韦树福上有两位双亲,下有一对孩子,生活贫困却也平静。自女儿韦金秋被发现患有贫血,这份平静被打破。11月份,韦树福夫妻俩拿着向亲戚朋友借来的几万元,带着女儿到广州、深圳等医院寻医,被医生告知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押金需要30万元。

面对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缺口,韦树福夫妻对此一筹莫展,只好把女儿接回老家。

这条信息被网友发出后,很多网友表示同情,也有网友质疑的,但韦树福表示,只要能让女儿好起来,自己什么都愿意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