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旺角使用催泪水剂 射中皮肤犹如火烧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11月25日下午19:00左右,香港警方在旺角现场向示威者发射“催泪水剂”,给被喷中的占中者造成巨大痛苦。有质疑称,所使用的“催泪水剂”有可能含有化学性毒剂CRCS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警方25日在旺角首次喷射催泪水剂后,街道弥漫腥臭气味,记者以指头及鼻孔感受催泪水剂威力,皮肤即感剧痛。

报导称,在旺角被催泪水剂射中的林先生,脸部被射中水剂后马上转身,后颈再中,水剂流遍全身,一分钟后感全身发烫,感觉似严重晒伤,被火烧一样,事隔45分钟后仍感灼痛。他认为催泪水剂强度明显高于胡椒喷雾;灼热毒性亦较胡椒喷雾持久。

警方发言人表示,在旺角施放的催泪水剂含有胡椒成分,需要用背负式水压喷枪施放,效果与胡椒喷雾相若。

但警方未提及该催泪剂中是否含有CRCS

资料显示,CR纯溶于丙二醇、乙醚等有机溶剂中,就会有难闻气味;而CS直接就有胡椒味,溶于苯、氯仿、丙酮等有机溶剂后,也有难闻的气味。

据悉,CR的催泪效果比CS强6到10倍,会强烈刺激皮肤HE黏膜,造成眼睑痉挛,甚至短暂失明,以及咳嗽、呼吸痉挛和惊厥;因此,它可即刻使中毒者失去行为能力。

另外,CR在吸入剂量过大的情况下仍会致死;在通风不良的场所,吸入CR者可能会在几分钟内因窒息和肺水肿死亡。

土耳其政府在2013年土耳其反政府抗议运动中曾被怀疑使用了CR毒气,尤其是在塔克西姆盖齐公园的示威时。当时受到各界媒体的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