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要柯表态 透视台选战中的红色渗透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面对台湾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地方自治选举,蓝绿板块可能重新洗牌,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昨天(25日)出手,要柯文哲表态支持九二共识,外媒也聚焦红色渗透,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论九合一,直指北京积极拉拢台湾地方政治人物,至少有75个乡镇,直接或间接的收到来自北京的补助。接下来的专题,带您聚焦选战中的红色势力。

选前倒数四天,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出手,要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承认所谓“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

记者VS.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今天国台办主任有出来讲,说如果您当选的话,希望您对九二共识,您有一个基本的表态的态度)作为一个台湾的国民,或是说台湾的知识份子,我最大的疑虑是,到底九二共识是什么?有人能不能告诉我,那内容是什么?所以是这样啦,至少在这一刻这一秒,中华民国是我的底线。”

首度表态两岸,柯文哲接招北京信号,国台办正在试探,一路号称打破蓝绿的七彩队伍,能不能容下,红色势力。另一边,国民党连胜文则费尽心力,想斩断连家千丝万缕的红色脐带,仍遭受层出不穷的质疑,还被直击,游行队伍中打头阵的,是长期在101宣扬共产党的爱国同心会。

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这是共产党长期统战的结果嘛,他们出现在连胜文的,支持连胜文的队伍里,很明显的表达了一个,从过去的角度看,共产党是把连胜文啊,当作它们,极其有可能成为它们在台湾的政治代理人。”

中研院社会研究所副研究员吴介民:“郑立中的活动形式,很像拜会桩脚,很像在接收国民党的地方派系网络。台湾360多个乡镇市区,他走访了340多个,陪同的有连战、吴伯雄、江丙坤、张荣恭…包括接机,那都是用国民党智库的名义邀请的。”

学者忧心,中共正顺藤摸瓜,接收国民党派系网络,从里长到宗教领袖,全面渗透。郑立中全台走透透,透过顶新牵线农委会官员。“中国生产党”卢月香自爆帮台商买机票,显见中共对台布局,台商和新移民,角色关键。

北京台商女儿陈小姐:“现在就是因为,就是有半价或免费的机票,所以台商回台投票的意愿非常的高,可是不见的是向对手阵营宣称的,就是全部就是支持连胜文的,而有很大一部分,甚至绝大多数是支持柯文哲的。”

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从另一个角度看,共产党也是完全的一个实用主义者,如果连胜文这次败选,连家有可能,整个连氏家族,都有可能像共产党用过的手指一样,就扔掉了。”

选情告急,连胜文竞选看板上海现踪,两岸政商就怕打坏2005年至今的国共权力布局,中共虽不解柯文哲何以用白袍松动蓝绿,仍伸出橄榄枝,试图收揽太阳花后权力更迭,要在九合一大选的政治版图中,渗透红色势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