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中下层 奥巴马政府拒绝削减企业税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11月25日,奥巴马政府宣布将否决一项关于企业税(Corporate Tax)的提案。该提案会在未来十年内为美国企业削减4400亿美元税务,但由于没有加入对中产和下层阶级的税收减免,所以遭到奥巴马政府的坚决反对。

“总统会否决这项提案,因为它衹会为人脉广的企业减税,却冷落了普通的工作家庭,”白宫发言人詹妮弗·弗里德曼(Jennifer Friedman)说。

据美国政客新闻(Politico)报道,这项提案是由国会共和党议员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瑞·里德(Harry Reid)联手起草,得到了许多两党议员的支持,也从侧面反映出国会在中期选举后的权力变化。

该提案的支持者认为,长期削减企业税务能够增加美国经济的稳定性,使企业税问题不必再依赖于一年又一年的党派谈判。另外某些民主党参议员也表示,现在是通过税务提案的最佳时机,如果等到明年共和党入主参议院,税务谈判将会更加艰难,不会为民主党带来任何好处。

不过,在奥巴马政府看来,这项提案过于偏向大型企业,并会对美国财政造成巨大影响。为了保证税收公正,奥巴马将不惜使用一票否决权(Veto),把这项提案打回国会重新讨论。

“有些国会议员想要为企业和商人提供税收减免,但不把这些利益提供给中产阶级工作家庭,”白宫发言人乔希·厄内斯特(Josh Earnest)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中说,“所以白宫肯定不会支持。”

接下来,奥巴马政府还需要向民主党议员们传达这个立场,确保他们能与白宫站在同一条战线。据一位民主党参议员的助手透露,奥巴马政府正在努力劝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与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魏登(Ron Wyden)。

“每一位议员都在讨论,所以现在还没有协议达成。”这位助手对《赫芬顿邮报》说,“我们正在研究白宫的反对立场是否符合实际情况,但我也觉得如果等到明年,白宫与查克·格拉斯利(下一任共和党财政委员会主席)的谈判会很困难。”

统领共和党的少数派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削减企业税务会是明年共和党的首要政务,他一定会与奥巴马政府据理力争。

从总体来说,共和党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夺取参众两院,对美国的影响是很大的。从明年一月起,共和党就将掌控参众两院的财政委员会(Budget committees),并立即开始执行在十年内平衡收支、但并不增税的党派目标。

而如果本项提案通过,美国政府的收入就将进一步减少,届时共和党衹能依靠大幅缩减联邦开支才能达到收支平衡。可想而知,这绝不是奥巴马和未来民主党总统想要看到的,所以奥巴马与共和党国会之间的财政之争还将继续下去,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