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性“概念车” 将理想变为可能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讯】洛城车展已近尾声,传统型创新车似乎已无法满足民众的猎奇心理,尚未量产的“概念车”博人眼球。

如果您还在认为油电混合动力车是一项昂贵科技的话,那您可能落伍了。这款刚揭晓的奥迪A7 H-Tron,故名思意H代表氢,是一款氢燃料电池跑车。

奥迪A7技术媒体发言人Udo Rugheimer:“这是一款纯电动车,但除有锂离子电池外,还有燃料电池,而燃料电池仅靠氢能源便可驱动。”

当电动马达效率达到95%时,能源的燃烧率将达60%。且0至62英里加速只要7.9秒。

奥迪A7技术媒体发言人Udo Rugheimer:“氢真的是很好的贮藏能源,因为他非常环保,且能量密度很高,1千克氢能可以跑62英里。”

这款沃尔沃V60就是沃尔沃集团设计无人驾驶汽车的原型。

沃尔沃集团技术专家Erik Coelingh:“你可以选择不同模式,你可以启动定速巡航,他就会自动继续在你原本驾驶的路上开,也许未来,你只需输入目的地,你就写说我要到这儿,车就会计算路线,很清楚的知道要怎么走、怎么开,什么时候该换线。”

无人驾驶汽车不仅可以促进公共交通安全,还可以节省驾驶者的时间。

沃尔沃集团技术专家 Erik Coelingh:“开车有很多乐趣,但有时开车也很无聊,如果遇到塞车,你会很失落的坐在车里,如果车子可以无人驾驶,你可以松开方向盘,花时间做别的。”

Erik表示虽然目前许多公司都已掌握无人驾驶技术,但尚不能提供给一般顾客,沃尔沃集团预计2017年会在瑞典公共道路测试100辆无人驾驶汽车。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