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六四开枪 吁挖掉“三代表”学者曹思源病逝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11月28日凌晨,著名经济学家、宪政学者、中国破产法专家曹思源因癌症在北京病逝,享年68岁。曹思源主持起草中国第一部企业破产法,又被称“曹破产”。他被中共指为89年学运的“幕后黑手”。近年,曹思源公开指责中共军队向平民开枪。另外,他还提出把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从宪法清除出去。

曹思源于28日凌晨6点多在北京301医院病逝。曹思源三年前罹患癌症。一些大陆媒体删除了关于他去世的报导。

根据公开资料,曹思源1946年1月出生于江西景德镇,1968年毕业于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理论部,1982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先后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研究中心、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体改委工作。1988年下海,曹思源离职后,创建了民间社会科学研究及咨询机构。

曹思源主持起草中国第一部企业破产法,公开倡导竞争性产业私有化,积极推进宪政,提出数十项修宪建议,有“曹破产”、“曹私有”、“曹宪政”之称。

曹思源曾在89年学运期间,前往天安门广场劝说学生停止绝食、撤离,因此被当局指认是策划学运的“幕后黑手”。六四前夕,曹思源被抓捕,在秦城监狱被关押一年。

今年2月1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的《炎黄春秋》迎春茶话上,曹思源提出“取消无产阶级专政”。他还表示,要防止六四重演,绝对不能再发生军队向平民开枪的悲剧。习近平的姐姐习干平也出席了该茶话会。

去年5月,曹思源提出,要从《宪法》中挖掉“三个代表”。他认为,江泽民的所谓“三个代表”加入《宪法》,是一种“倒退”。他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三个代表’应该由人民授权,不能由中共一厢情愿的说‘代表’就代表了。”

曹思源先后被《亚洲周刊》评为影响中国新世纪的50位名人”,被《远东经济评论》评为“亚洲风云人物”。迄今已出书28部,发表文章900余篇,共710余万字。在国内外演讲800余场,广播电视受众共约62亿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