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严格限制移民 瑞士公投结果亲欧盟

【新唐人2014年12月01日讯】瑞士的选民们在星期天(11月30日)的公投中以压倒多数的优势拒绝了严格限制移民的提议,公投结果得到欧盟的欢迎,人们认为这是瑞士和欧盟加强纽带关系的象征。

这项被称为“生态与人口(Ecopop)”的公投提议认为移民的增长造成对瑞士自然资源需求的压力,要求公民们决定是否将移民数量从现在的水平削减四分之三。

公投初步结果显示,大约75%的选民拒绝了这一提议。绿党议员格雷提历(BalthazarGraettli)对此大松了一口气。他说:“我现在放松了,因为公投前对结果完全没有预估。”

公投的提议中要求将每年的移民人口限制在常住人口的0.2%之内或相当于每年16,000人,对这一公投提议的表决一直被视为等同于对瑞士与欧盟贸易伙伴协议条款的投票。

公投发起组织的一位女发言人玛萨雷说,没想到选民们会如此强烈地反对这个主意。

玛萨雷:“的确,这是一个惨痛的失败,70%的选民拒绝了提议。10个人里有7个人,比例是巨大的。”

今天举行的全民公决还包括其他两项提案:其一是要求瑞士国家银行(SNB)增加其黄金储备,其二是要求取消对移居外国公民的税收优惠。公投结果这两项提议也没有获得通过。

瑞士的直接民主系统赋予了公民推行投票的权利,只要公民或公民组织获得了足够的支持签名,他们就可以要求对相应提议进行公投。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