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暗杀金正恩电影惹祸? 索尼影业遭骇

【新唐人2014年12月03日讯】索尼影业疑上周遭遇疑似朝鲜骇客的攻击,外界怀疑,与该公司将推出有关暗杀金正恩的电影有关。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正介入调查,并警告美国企业,提防黑客利用恶意软体在美国发动毁灭性攻击。

位于加州的索尼影业公司(SONY PICTURE)上周遭遇黑客攻击,电脑系统陷入瘫痪。一些新的影视作品被盗,其中美国二战题材战争片《怒火特攻队》被非法下载50万次。黑客还威胁将披露从索尼窃取的“秘密”。

索尼影业这次遭骇,正值该公司将发行幽默剧《采访》之际。该剧虚构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阴谋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情节。

据报导,索尼和安全咨询人士正调查是否有人从中国境内、代表朝鲜实施了这次攻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目前也介入调查。据信调查可能部分针对朝鲜。

与此同时,联邦调查局周二也向企业界发出了一份长达5页的机密“特急件”,警告提供了网路攻击所使用的恶意软体的技术性细节,FBI说,电脑一旦中了这类恶意软体,就无法取回任何资料,但并未点出受害公司的名称。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