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锁喉误杀烟贩 纽约大陪审团不起诉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讯】今天(12月3日)下午,大陪审团裁决,不起诉在执法过程中疑似用锁喉方式导致纽约史坦顿岛非洲裔居民加纳(Eric Garner)窒息死亡的白人警察。

12月3日,纽约市大陪审团裁决,对今年7月17号在逮捕过程中因锁颈导致非洲裔居民加纳(Eric Garner)死亡的白人警察潘塔里奥(Daniel Pantaleo)不予起诉。事件发生时43岁的加纳涉嫌倒卖私烟,当时他手无寸铁,被捕之初有反抗,但后来曾举手投降。

潘塔利奥与其他纽约警察在逮捕加纳时,把他拖倒在地上,其中潘塔利奥用手臂锁住加纳的颈部,这个过程被人用手机拍下来。录像显示,加纳在被逮捕时喊了多次“我不能呼吸”。

纽约市法医办公室裁定,加纳被警察逮捕时,因被紧压颈部和俯卧在地,造成窒息致死,死亡原因属于“他杀(homicide)”。

大陪审团的裁决结果公布之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声明要确保公正。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不想空谈,我想采取行动,作为美国总统,我承诺会让这个国家的每个人都相信这个核心价值:我们在法律之前是平等的。”

这一裁决引发了一些纽约民众的强烈抗议。纽约市长白思豪希望市民保持理性。

纽约市长白思豪:“加纳儿子的言论很适当,他说任何要抗议的人要保持和平,作为儿子,他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他说如果要纪念我父亲而抗议的话,要保持和平。我觉得很有力。”

美国联邦司法部已经决定介入,调查加纳窒息死亡案中警察是否违反了民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